4/29/2018 門徒訓練 118: 屬靈的傳承:父母教導兒女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6:4-7)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兒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箴19:18)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賽59:21上)
「我兒阿,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1-2)

耶穌帶領門徒,讓他們跟從祂,因著跟過耶穌,門徒從沒有學問的小民變成大有膽量,傳講真道,滿有能力的使徒.(徒4:13)家中的兒女是跟著父母長大的,神將教導兒女的重責大任早就託給猶太人的父母.今天神也一樣要我們作父母的教導兒女遵行神的命令,這些兒女包括肉身的後代,也包括屬靈的兒女.我們思想以下七點:

1.父母在兒女心中是否是敬虔的榜樣? 我們每天都為兒女的敬虔禱告嗎?(伯1:5)
2.我們是否敬拜獨一的真神,全心愛主,牢記神的話,並將神的道殷勤地教導兒女?
3.我們無論出門在外,或在家中都能用神的道提醒兒女要做一個敬畏神的人嗎?
4.我們願意用神的方式管教孩童嗎? 我們真知道若不如此就是任他們死亡嗎?
5.我們是否視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為重點,並帶領他們到老他也不偏離呢?
6.神加給我們的靈,傳給我們的話,是否真的不離我們的口和我們後代的的口呢?
7.我們是否教導屬靈的兒女, 把神的道認真地交託給那些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