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018 門徒訓練 119: 謙卑為人代求的榜樣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母求你,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門10-11)
「你若以我為同伴,就收納他,如同收納我一樣.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帳上.」(門17-18)

腓利門書是新約中保羅為阿尼西母求腓利門接納他的一封短信.阿尼西母曾是腓利門的奴僕,因為偷竊逃跑到了羅馬,遇見為主坐監的保羅.保羅帶領他信主,不但接受他為弟兄,而且稱他為屬靈的兒子.保羅為了阿尼西母的益處,打發他回到腓利門的家中去.讓他所有的虧欠可以得到饒恕.這封感人至深的信讓腓利門也得到益處,因為他得回了一個親愛的弟兄.後來阿尼西母被主重用,接續提摩太作了以弗所的主教.東正教稱他為聖使徒,最後為主殉道.「阿尼西母」就是有益處的意思.

1.保羅為了阿尼西母的益處,打發他回到腓利門的家中去.我們如何恩待年輕人?
2.為何保羅派推基古與阿尼西母同行,讓他能有見證人陪伴回到主人家去?
3.保羅的信中如何謙卑卻帶著權柄地請求腓利門接納過去曾虧負主人的奴僕?
4.保羅不但與提摩太一同寫這信,並且提到亞腓亞,和亞迦布.這些有何重要性?
5.當腓利門接納阿尼西母時,保羅為何願意讓過去所有的虧負都歸在他的帳上?
6.保羅為阿尼西母作保,為何代表同工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向腓利門問安?
7.阿尼西母後來為主所用,保羅沒有親眼看見,卻心裏暢快,他的信心是從何而來?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