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8 門徒訓練 120: 基要真理: 與主同釘十字架

舊人已經被釘十字架: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加2:20)
肉體私慾被釘十字架: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加5:25)
世界已經被釘十字架: 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加6:14)
懼怕逼迫被釘十字架: 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加6:12)
律法定罪被釘十字架: 我若仍傳割禮,為甚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 (加5:11)
咒詛罪惡被釘十字架: 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加3:13)
羞辱懼怕被釘十字架: 不再為自己活,乃為主而活;不再誇口,只誇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加6:14)

為信徒的緣故, 保羅願受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他們心裏.(加4:19)這是釘十字架.

讓我們仔細探討加拉太書中有關與主耶穌基督同釘十字架的七個問題:
1. 甚麼是舊人?舊人的習性是甚麼? 除了釘十架外我們的舊人有改變的可能嗎?
2. 你相信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3. 世界有極大的權勢與吸引力,為何需要十字架來斷絕我們與世界的牽連?
4. 不敬畏神的人會逼迫背十字架的信徒.我們可以分享一些為義受逼迫的例子嗎?
5. 律法上有礙我們的字據都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仍被律法定罪嗎?
6. 主在十字架上親身擔當我們的罪,我們真的知道祂付出的代價而有感恩的心呢?
7. 我們是否對一些人事物誇口,甚麼是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主耶穌的十字架?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