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8 門徒訓練 124: 事奉操練: 如何抵擋撒但的詭計

詭詐的謊言:「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8:44)
全面的迷惑:「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啟12:9)
晝夜的控告: 「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啟12:10)得勝的代價:「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12:11)
信心的得勝:「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前5:8-9)

撒但本是神所創造大有威榮權柄的天使長.(賽14:12-17) 因美麗心中驕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受到神的責罰,墮落成為抵擋神的魔鬼.(結28:14-17)牠引誘了一群天使背叛神,成為黑暗勢力的掌權者.不但誘惑了亞當,夏娃,並且讓所有亞當的後裔都被牠的謊言引誘.牠挾著世界的威勢,讓人犯罪,棄絕神,落在牠的網羅中,成為被魔鬼掌控,說謊,行惡,驕傲,嫉妒,兇殺,仇恨的罪人.如此破壞了神原先造人時要人像神的公義與與聖潔的計劃,使人屬靈的眼睛被弄瞎了,經常抗拒神的權柄,輕看神的慈愛,藐視神公義的救贖,最後讓人陷入魔鬼所受的刑罰中, 被殺害,受審判,與神永遠隔絕,受永恆的痛苦.讓我們一同來思想如何可以抵擋撒但的詭計:

1.我們知道自己不是撒但的對手,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勝過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嗎?
2.人為何會說謊話?說謊的源頭是甚麼?如何可以識破撒但的謊言,脫離牠的控制?
3.你認為那一種誘惑是最難抗拒的? 如何知道這些誘惑所帶出來的惡果是甚麼?
4.惟有屬於神的人才能夠不愛世界,我們真的知道全世界都臥在撒但的手下嗎?
5.良心會晝夜控告你嗎? 為何我們不感覺到被控告,是不是良心已麻痺昏暗了呢?
6.羔羊的血與自己所見證的道是唯一可勝過撒但的,你是否有此經歷呢? 請分享!
7.撒但可將苦難加在人身上,如何能儆醒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呢? (彼前 5:8-9)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