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8 門徒訓練 125: 事奉操練: 如何妥善安排時間

作智慧人,謹慎行事:「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5:15)
愛惜光陰,抵擋邪惡:「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5:16)
不要糊塗,遵神旨意:「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7)
不要醉酒,隨靈而行:「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5:18)
敬拜讚美,常常感謝:「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凡事要
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弗5:19-20)
敬畏基督,彼此順服:「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5:21)

神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如何使用時間決定我們一生是否須虛度,我們手中所做的工是否有永恆的價值,如何安排時間可看出我們是否是智慧人.

摩西的一生是妥善安排時間的榜樣,他不但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並且寫下了摩西五經,摩西是神的僕人,在神的全家盡忠,完全不為自己.不但盡心竭力,更是謹慎行事.這是因為屬天的爭戰,黑暗勢力不甘休,藉著雅尼和佯庇抵擋摩西.(提後3:8)然而,摩西不灰心,不懈怠,求神指教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得著智慧的心.他愛惜每一天的光陰,抵擋邪惡.摩西是代禱者,也教導如何讚美神.他有四個心願.1.讓神的作為向神的僕人顯現,2.願神的榮耀向他僕人的子孫顯明,3.願主神的榮美,歸在神的眾百姓身上,4.願神堅立祂僕人手中所作的工.(詩90:16-17) 摩西懂得如何在受苦的年日中不發怨言,滿有喜樂,因他知道神祝福人的法則.(詩103:7)

1. 我們安排時間的首要重點是否是在清晨與神在靈修中相會? (可1:35)
2. 神命令我們要作智慧人,要謹慎行事,不作愚昧人所作的事. 愚昧人作那些事?
3. 我們都知道人生很短暫,但我們有多少人知到這世代到底邪惡到甚麼地步呢?
4. 神不要我們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甚麼是不明白主的旨意的糊塗人?
5. 神命令我們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我們願遵行神的命令嗎?
6. 操練身體益處還小,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對今生,來世都有何應許? (提前4:8)
7.我們要休息,尊榮神.(詩46:10)要等候神,從新得力.(賽40:31)如何順服神的引領?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