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18 門徒訓練 129: 事奉操練: 如何教養兒女行神的道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裏喜樂.」(箴29:17)

兒女是神所賜的寶貴產業,他們是神的產業,是神看為極為貴重的產業,我們不可輕忽,一定要竭盡心力地為主來經營神的產業.(詩127:3) 忽略了如此的職責的人,必帶來無可彌補的人生缺憾.以利失敗了,撒母耳親眼看見以利的兩個兒子不認識神,後來在戰場上同日喪命.( 撒上2:12) 我們不能明白為何撒母耳沒有受警戒,任憑他的兒子不行他的道,貪圖財利,收受賄賂,屈枉正直.(撒上8:3)我們不可輕忽管教兒女,因為孩子年幼時的可塑性高,無論是親生的兒女或是屬靈的兒女都要從小就教養他們走當行的路,到老他們都不會偏離神. (箴22:6) 生養在敬虔的父母家中的孩子長大後多半敬畏神,然而,父母若僅僅自己敬虔卻忽略了用聖經的原則教導兒女,等到兒女長大後不行神的道,那時就悔不當初.猶太人盡早把聖經的原則教導兒女.(申6:4-9)神與他們立約,神的靈和神的話不離他們和他們兒女的口,直到永遠. (賽59:21)今日,我們一定要用聖經的原則來管教兒女. (箴3:11-12)

1.你願意效法提摩太的母親和祖母從小教導提摩太明白聖經嗎? (提後1:5,3:15)
2.你願意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能救自己和聽你的人嗎? (提前4:16)
3.你願意作一個無可指責的人,盡力帶領你的兒女信主嗎? (多1:6)
4.你願意作好的榜樣,凡事給兒女作榜樣,作一個施比受更有福的人嗎? (徒20:35)
5.你願意自己有好行為,好好管理你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嗎? (提前3:4)
6.你願意勸兒女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一同追求嗎? (提後2:22)
7.你願意靠主剛強, 教導兒女使他們成為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嗎? (提後2:2)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