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8主日信息: 全人的祝福(約翰三書:1-15) 孫雅各牧師


收听


約翰三書是一封私人的短信,是約翰寫給該猶的.講到以愛心接待作客旅的弟兄的重要真理.接待客旅能測驗出信徒靈性的深度與在生活中是否已行出真理.

一、聽見行真理的喜樂
1. 行出真理的名聲遠播 :破壞真理的就是異端,似是而非的都是抵擋真理的.基
督就是真理,聖靈就是真理,神賜下真理好讓愛神的人行出真理來.
2. 表達誠心所愛的問安:信中以愛為旌旗的言辭,充份表達了主裏誠心的問安.
3. 求神賜下三重的恩典: (1) 靈魂興盛 (2) 凡事興盛 (3) 身體健壯
4. 按照真理而行的喜樂: 聽見兒女們按真理而行,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二、接待行真理的同工
接待客旅是初代教會接待外出的傳道人.當時旅行相當艱苦,且有一定的風險.
1. 忠心於主: 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從神那得到先知的賞賜.(太10:40-42)
2. 接待客旅: 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來13:1-2)
3. 供應同工: 接待傳道人是信徒的責任,因為他們四處傳道需要路費和生活費.

三、成為行真理的見證
1. 壞的榜樣: 丟特腓 行惡 (1)好為首 (2)惡言妄論 (3)禁止接待 (4)將人趕出教會
2. 好的榜樣: 低米丟 行善的見證: (1)眾人(2)真理(3)約翰和同工們 (約三12)
3. 彼此問安: (1) 眾位朋友都問安. (2) 按著姓名問眾位朋友安. (約三13-15)

我們在主的國度中按真理而行的都當彼此接納,彼此問安。

我們教會宣教所支持的四十個單位中有一個離我們很近的單位,就是聖荷西探望晨曦戒毒中心(Operation Dawn),上週二我去拜訪他們
,將一些愛心奉獻轉給他們,有機會與謝冠廷牧師在主裏有一些美好的交通,謝牧師是新竹清華大學畢業的,也從交通大學的MBA畢業,後來在以前在工業界工作,最後回應神全職的呼召,放下一切讀神學,2004在Western神學院修畢道學碩士,牧養教會,最近在正道神學院獲教牧學博士。這四年他在晨曦戒毒中心全時間事奉,也來過本教會的禱告會分享。他告訴我住在戒毒中心的年輕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跟父親的關心不親密,因此過去四年他就在晨曦會一週有四天跟他們住在一起,扮演了父親的角色,愛護他們,管教他們,約束他們,鼓勵他們,伴隨他們度過難熬的痛苦歲月,以期脫離罪惡的捆綁。看見他們在主裏的忠心心中很是感動。盼望我們對宣教有負擔的同工,抽一個禮拜六全天去探望他們,與他們同工。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