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8主日信息: 重燃愛火,快跑跟隨主(約翰福音21:15-19) 謝冠廷牧師


收听


Church of Primacy St. Peter 彼得復職堂
1. Post-denial 十幾天前彼得當耶穌被捉拿後在大祭司家被審判時三次不認主.
2. Post-resurrection: 幾天前彼得和門徒們興奮得見復活的主向他們顯現.
3. Peter’s crisis: 彼得的心情相當複雜,帶領六位門徒在提比哩亞海邊,重操舊業.
主要恢復彼得職事的方式是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
1.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這些」是魚?是愛作的事?是比門徒更愛主?
2. 第二次耶穌問彼得,你愛我嗎? 這「愛」Agapao神裏的愛.
3. 第三次耶穌問彼得,你愛我嗎? 這「愛」Phileo友誼,朋友,服務的愛.
主要除去彼得的問題
1. 「懼怕」: 聖經出現三百多次,彼得和門徒在耶穌受難後,關上門.
2. 「懼怕」+「懷疑」(Doubt)耶穌開他們信心的眼睛,讓他們能看見.
3.處理吃的問題, 小子們,有吃的沒有? 耶穌來找他們.
(1) 當彼得說: 我打魚去」,彼得對自己產生懷疑.
(2) 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牧養我的羊」, 「餵養我的羊」.
(3)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餐」,他們有餅,有魚(153條).
「三藩不了情」:鄭果牧師30歲時因宣教,到海外傳福音與妻子分離,幾度淼無音信,30年後團聚,五個孩子,變27口人,妻子說: 「神的話是可吃的. 」(太6:26)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