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8 門徒訓練141: 為何要竭力傳福音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羅: 14-15)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林前9: 16-17)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林前9: 23)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可1:17)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
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約15:16 )

論到傳福音,保羅認定這件事是以還債的心態來作的.就範圍而論,無論遠近都要傳,跨過國籍,文化,人種,是不分貴賤,尊卑,老幼,職業,教育,文明,野蠻,智慧.就福音的本質來說,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願意相信的人.(羅1:16 )就保羅個人所蒙神恩典的拯救來說,他認定他是不配得救恩的人,因此,格外地要存感恩的心,還福音的債,回報神對他的選召與所賜給他的恩賜.我們是否也當以如此還債的心態來盡我們傳福音的責任呢? 保羅深知他傳福音並沒有任何可誇之處,要誇只誇主耶穌並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他不傳就有禍了,若甘心去傳,就必得主所賜給他的獎賞.

主耶穌在世上勞苦傳道,聽見的人, 許多認罪,悔改,得到永生.使徒們竭力傳揚福音,甚至喪失了性命.過去有人付代價將福音傳給我們,我們是否也甘心作眾人的僕人,廣傳福音,多得人.今天我們求神賜給我們傳福音那敞開的門,我們需要忠心於主的託付,運用恩賜,整合資源,團隊事奉,藉著禱告,多結果子.

1.保羅以還債的心傳福音,信主後,我們是否也有如此傳福音的負擔和決心?
2.保羅以感恩的心傳福音.你如何能存感恩的心傳福音,得主所賜的獎賞呢?
3.耶穌應許門徒得人如得魚一樣.在傳福音時,主給了我們甚麼命令與應許?
4.使徒們竭力傳揚福音,今天我們在教會中當如何才算竭力傳福音呢?
5.保羅深知他傳福音並沒有可誇之處,我們也能只誇基督並祂被釘十架嗎?
6.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我們當如何領人信主呢?
7.我們當如何才算忠心於主的託付,竭力祈求,團隊事奉,多結果子,榮耀神?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