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8 門徒訓練143: 事奉操練: 如何操練凡事謝恩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帖前5:16 -18)

為何要凡事謝恩呢?因為這與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基督徒都想知道神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是甚麼,為何我們容易墮入不喜樂,不禱告,不謝恩的陷阱裏面呢?主要是因為我們不謹醒,以至於失去了常存的信,望,愛.我們是與黑暗勢力爭戰,不儆醒禱告,不能勝過肉體的軟弱.如何知道我們軟弱呢?乃是在我們缺乏喜樂上顯明出來.

要操練凡事謝恩首先清楚唯有在主裏才可能得到救恩.這救恩是讓主為我們死,我們在主裏面得以存活.明白救恩後,我們不能不感恩.感謝神讓我們經歷過難處,失敗的人能彼此勸慰,互相建立.養成凡事謝恩的習慣,我們需要彼此勸戒.保羅的十項勸戒是: 1.不可以惡報惡, 2.常要追求良善, 3.要常常喜樂, 4.要不住的禱告, 5.要凡事謝恩, 6.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7.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8.要凡事察驗, 9.善美的要持守,10.各樣惡事要禁戒不作.

1.我們要感謝神拯救我們出黑暗入光明.如何能學會凡事謝恩? 請分享.
2.請分析為何我們很容易墮入不喜樂,不禱告,不謝恩的陷阱裏面呢?
3.在屬靈的爭戰中,我個人的弱點是甚麼? 如何穿戴屬靈爭戰的軍裝?
4.魔鬼想奪去我們的喜樂,我們如何抗拒不喜樂的情緒呢?
5.如何可以找到一群彼此勸慰,互相建立德行的同伴?
6.若要養成凡事謝恩的習慣,我們需要彼此勸戒.是否有人可以勸戒你呢?
7.保羅的十項凡事謝恩的勸戒中那一樣對你最重要? 請分享.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