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8主日信息: 道成了肉身(約翰福音1:1-18) 張肇榮傳道


收听


自古以來,古今中外許多的文學中,常有對完美的期待.中國的諸子百家中,老子所寫的道德經中說出道的觀念,但是仍然是無法認識與了解.在將聖經翻譯成中文的時候,就將希臘原文Logos一字翻譯成道,與原文與中文的意義都相當接近.中國古聖先賢所不認識但是期待的道,如今成了肉身,成為完全的人,來到人世間,被世人所認識.

這位道本來就是神,萬物都是藉著祂所造的,所以理所當然是屬於祂的.當祂來到這個原本就應該是屬於祂的世界,這個世界竟然不接待祂.為何會這樣呢?因為就像黑暗不接受光一樣.為何黑暗不接受光?可能是因為世人並不察覺自己身在黑暗中,或是希望用很多其他的方法來驅逐生命中的黑暗,想要得到滿足,卻是徒勞無功,甚至更黑暗,因為驅除黑暗的方法,只有讓光照進來.黑暗不接受光,也可能因為習慣在黑暗中,突然有光照進來,眼睛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更可能是因為沒有光,本來在黑暗時的藏污納垢都被顯明出來,但是光照進來不是要讓人難堪,而是要解決罪惡,因為若是身處在黑暗中,會造成身心靈的傷害.

生命中需要光,但是人比較喜歡找光的替代.施洗約翰被人當作光,但是他只是為光做見證,並不是那真光.世界上充滿各種領袖,眾人也會被吸引去跟隨他們,但是只有道成了肉身的主耶穌基督是那真光,是真正應當跟隨的那一位.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