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9 門徒訓練 172: 如何在財物上尊榮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 事.」(林後 9:8)

財寶可以幫助人,也可能傷害人;可以讓人將來在神的面前得獎賞,也可能 在神的面前不能交賬.耶穌勸勉人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的財寶 不可靠,不能永存,要積儹財寶在天上,那是蒙神記念的.我們要認定神的主 權,將神的錢歸給神,尊榮神.首先,要謙卑地認清賺錢的能力是神給的.再者, 要知道錢財是神託我們來為神經營,我們不是錢財的主人,是管家.盡力去賺, 不是讓財富增加,乃是要能多行各樣善事.最後,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 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如何不落入貪 愛錢財的陷阱中呢? 我們要親近神,明白祂的心意,多多施捨,使感謝歸於神.

1. 得貨財的力量是神給的.(申 8:18)神擁有一切,我們願作忠心的管家嗎?
2. 財主進神的國很難. (路 18:24-25) 我們應當如何謹慎,不要倚靠錢財呢?
3. 貪財是萬惡之根,不可被引誘離了真道.(提前 6:10) 如何可以逃避貪財呢?
4. 教導兒女以財物尊榮神,不致於缺乏.(箴 3:9-10)如何作尊榮神的榜樣呢?
5. 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 20:35) 怎樣可以作一個樂意給出去的人呢?
6. 要殷勤工作,好善樂施,多行各樣善事. (林後 9:8) 如何鼓勵人努力工作呢?
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箴 19:17) 請分享如何能經常賙濟窮人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