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9 門徒訓練 173: 如何在言語上榮耀神

我們口中所說出的言語是彰顯生命光景的衡量器.基督徒要謹言慎行,謹 守口的,得保生命.(箴 13:3)義人的嘴,能令人喜悅.惡人的口,說乖謬的話.(箴 10:33)我們的口要發出真理.(箴 8:7),真理使人得自由.要靠聖靈潔淨心靈,讓 我們分別為聖歸給神.真正虔誠的人一定會勒住自己的口.(雅 1:26)若我們發 覺了以下幾樣與言語有關的問題,要立刻悔改. 首先不可有謊言,一定要說實 話. 其次,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 再者,不宜說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最 後,不要與講虛浮話的人同夥.要立志讓我們口中沒有過失,藉言語榮神益人. 我們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當隨時多方禱告祈 求,要為神的僕人們祈求,讓他們得著口才,能放膽講道,造就人.

1. 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弗 4:25) 如何能棄絕謊言,只說實話呢?
2.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弗 4:29) 如何養成說造就人好話的習慣呢?
3.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弗 5:4) 如何操練呢?
4. 不要被虛浮的話欺哄,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弗 5:6-7)當如何行?
5.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弗 5:9-10) 常讚美嗎?
6. 隨時多方禱告祈求,要儆醒不倦,為人祈求.(弗 6:18) 如何靠著聖靈禱告呢?
7. 為傳道人得著口才傳福音的奧祕祈求.(弗 6:19)如何為為傳道人禱告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