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9 門徒訓練176: 如何為醫療宣教代禱?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5-9:38)
早期宣教士將福音傳入中國主要是藉著醫療,創辦學校,孤兒院,養老院等服務管道,以愛心和實際行動的長期澆灌,將福音傳開.(雅2:14-17) 醫療宣教通常是在偏遠貧困山區,患病的人多而醫護人員少,外科,內科,婦產科,小兒科,眼科,耳鼻喉科,骨科,疼痛科,放腫科,過敏科,皮膚科,傳染病科,精神病科,牙科,藥劑師,復健,長照等都有需要,甚至有一些宣教士成了兼任醫治多樣疾病的的急診室醫生.在交通不便利的地方,有時要巡迴義診,將病人送進設備較好的醫院,若無人幫忙開車,非常勞累,幾乎無法休息.加上有一些病人無法支付醫藥費用,免費治療,還得送藥.於是醫療的設備不夠先進,無法及時換新,損壞了也沒有經費修復.更重要的是這些人需要聽見福音.教會若看見這些方面的需要,就應當參與支援醫療的工作,彼此配搭擴充神的國度.

  1.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醫治病症.(太9:25) 今天我們如何幫助有疾病的人呢?
  2. 要看見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太9:36) 我們如何能看見呢?
  3. 要為主所關心的困苦羊群禱告.( 太9:37) 我們願意向莊稼的主禱告嗎?
  4. 禱告後主就差遣工人去收祂的莊稼.( 太9:38) 我們是否願意被主打發呢?
  5. 耶穌給門徒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的病症.(太10:1) 你得著權柄了嗎?
  6. 宣教士已被差遣. (太10:1) 你如何在禱告,金錢,和短宣中支援宣教士呢?
  7. 聖經教導我們作在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主身上.(太25:40) 準備好了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