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9 門徒訓練177: 為何要竭力傳福音?

我們信主是因為別人將福音傳給我們,我們理所當然要還福音的債.可是保羅是從主那親自領受了福音,為何他認定他欠了福音的債?不只是要還一兩個人的債,乃是欠了眾人的債呢? (羅1:14-15)保羅謙卑地認為他是罪人中的罪魁,他一生都以傳福音為己任.論到神最後的審判,他說照著他的福音所言.(羅2:16).從神那得到啟示, 保羅知道這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這啟示包括他蒙召作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羅1:1)並且他蒙召的時候就知道,他要為福音受許多的苦難.(徒9:16)他甚至認為他若不傳福音就有禍了,於是他甘心白白地傳福音,免得用盡他傳福音的權柄.(林前9:16-19)他多次論到凡他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他靠著聖靈的能力,到處傳了福音.(羅15:18-19)不但自己傳,也帶出傳福音的門徒來,勸他們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提後4:5)最後,主站在他旁邊,加給他力量,使福音被他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提後4:17)

  1. 別人付代價傳福音給我們.我們是否也應該傳福音給別人,算是還債呢?
  2. 保羅蒙恩是主親自顯現,跟人無關.為何他認定欠別人福音的債呢?
  3. 保羅深知主為他捨命,他才能得救.他如何將這樣的福音傳給別人呢?
  4. 保羅清楚蒙召福音. 他如何知道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呢?
  5. 保羅為傳福音受了許多的苦難. 他為何能甘心為別人的緣故接受苦難呢?
  6. 主藉保羅靠聖靈的能力,傳神的道.(羅15:18-19) 我們也能如此傳福音嗎?
  7. 主加力量給保羅,使福音傳開.(提後4:17) 我們如何能得到主的能力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