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2主日信息:作主的見證 (使徒行傳 1:1-8) 鄧英善牧師

收听

人生優先次序為何?主的大使命在這個次序中的重要性為何?大使命是要門訓這個世界.
一.作者寫使徒行傳的目的(v. 1-3)
作者路加是一個醫生,也是一個宣教士.收信人是提阿非羅大人.本書寫作的目的要告訴我們聖靈來了之後,福音廣傳.
二.耶穌給門徒的囑咐(v. 4-7)
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這是耶穌離開之前,最重要的吩咐.要實行大使命,需要能力,聖靈來就給門徒能力.要參與大使命.但是門徒關心的是以色列國復興(v.6).門徒稱耶穌為主,但是仍然關心自己覺得重要的事.耶穌是你的救主,但是祂是你的主嗎?從經文的應驗,耶穌所做的事情,明顯證明是來做王的.門徒相信耶穌是彌賽亞,但是門徒首要關心以色列國復興,耶穌要他們首要關心作主的見證.
三.耶穌給門徒的使命(v.8)
以色列國復興是將來的事,但是現在重要的是作主的見證,建立教會.聖靈降臨讓門徒得到能力.也說到地點,在同文化,也在異文化,直到地極.不是單單為主做見證,而是作主的見證人.活在世人的當中就是一個見證.見證是自己經歷過的,將信仰活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