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2主日信息:愛的團契、成長的教會 (使徒行傳 2:41-47) 謝冠廷牧師​

收听

使徒行傳(一8)「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被看待是福音大使命的進展方向,從耶穌基督的復活昇天,接著五旬節聖靈的降臨,向猶太會眾作見證,以耶路撒冷為重點,也兼及猶太鄰近地區,並北至加利利(一至七章);藉腓利、彼得、約翰向撒瑪利亞作見證(八1至九31);向外邦作見證,先是藉彼得在重重阻困下開始(九22至十二25),後由保羅促成大業(十三至二十八章)。今天的教會仍然繼續大使命的實踐行動,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現今祂還寬容人,給人悔改的機會,並且祂聽信徒的祈求(提前2:1)。這也是我們教會今年的主題:「福音傳地極」。

從使徒行傳2:41-47 此段經文,至少可以學習三個聖經教導的重點:包括1)是什麼樣人;2)做了什麼事;3)有什麼標誌。

1)他們是一群重生得救的人,因為領受使徒彼得所傳的福音,悔改赦罪之道,那一天受洗的人數增添了三千人。
2)他們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掰餅,祈禱。初代教會持續不斷的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有愛的團契、互相關懷彼此需要、一起守聖餐、並且恆切地禱告。換句話說,教會的團契生活是不可或缺的。在過去近兩年的疫情當中,我們教會肢體彼此的關懷,教會的聚會,禱告多在網路上繼續進行,我們非常感謝神的保守和看顧,弟兄姊妹可以彼此相顧,互相激發愛心,如同聖經的教導(來10:24)。有些人也會習慣了所謂網路的社交方式,人與人之間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可惜的是,久而久之,不但停止了聚會,而變成了習慣,屬靈的光景冷淡退步了。於是乎,有許多家庭夫妻親子關係都發生了問題,這也是預料中的情形。祈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在與主相交中,保守自己在主基督的愛裡,不要從神的恩典中滑跌(約壹1:3)。讓我們藉著守主的聖餐來紀念主犧牲的愛,
主身體的破碎和寶血流出的赦罪之恩,常常省察自己的行事為人是否與蒙的恩相稱。
3)健康的教會有許多標誌:包括敬畏主,彼此相愛,同心合意,和睦同居,滿有喜樂,讚美歌頌神,得人喜愛;我們看到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因為聖靈大大地工作,弟兄姊妹的靈命成熟,團契有愛,家庭蒙福,恆切禱告,以致於是一個興旺福音的教會。總之,有愛的團契,才有成長的教會,因為活的就會成長,乃是信徒的生命影響著生命,這是一個傳福音的教會(可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