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7 門徒訓練 84: 復活的見證

「保羅定睛看著公會的人,說,弟兄們,我在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徒23:1)
「站在旁邊的人說,你辱罵神的大祭司麼.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曉得他是大祭司.經上記著說:『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徒23:4-5)
「保羅看出大眾,一半是撒都該人,一半是法利賽人,就在公會中大聲說,弟兄們,我是法利賽人,也是法利賽人的子孫.我現在受審問,是為盼望死人復活. 說了這話,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就爭論起來,會眾分為兩黨.」(徒23:6-7)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罷,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徒23:11)
「到了天亮,猶太人同謀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喫不喝.這樣同心起誓的,有四十多人.」(徒23:12-13)
「千夫長就拉著他的手,走到一旁,私下問他說,你有甚麼事告訴我呢.」(徒23:19)
「這人被猶太人拿住,將要殺害,我得知他是羅馬人,就帶兵丁下去救他出來. 因要知道他們告他的緣故,我就帶他下到他們的公會去. 便查知他被告,是因他們律法的辯論,並沒有甚麼該死該綁的罪名.」(徒23:27-29)
「馬兵來到該撒利亞,把文書呈給巡撫,便叫保羅站在他面前. 巡撫看了文書,問保羅是那省的人,既曉得他是基利家人,就說,等告你的人來到,我要細聽你的事,便吩咐人把他看守在希律的衙門裡.」(徒23:33-35)

使徒行傳第二十三章記載神如何安排保羅在外邦的軍政首長前見證主的復活.這是為主的復活作見證的最好機會.因此,聖經中詳細記錄了這一段過程.以下有七個問題,我們一同來思想,討論,分享生命的經歷,與生活中的應用.

1.保羅凡事憑著良心,我們也能在人的面前如此宣告嗎? (徒23:1)
2.大祭司違背律法,吩咐人打保羅. 保羅事如何回應? 我們尊重掌權者嗎?
3.在撒都該人和法利賽人對死人復活有不同的看法,保羅為何提到這問題?
4.四十位猶太人起誓,要殺保羅.神如何保護保羅? (徒23:16)神也保護我們嗎?
5.神如何賜保羅智慧,在危機時,請百夫長領他的外甥去見千夫長? (徒23:19)
6.主神如何多方預備,讓保羅說出他是羅馬人,可以受到巡撫的保護? (徒23:33)
7.保羅站在軍政首長前見證主的復活,他所付出的代價你願意付嗎? (徒23:35)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