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8 門徒訓練 121: 事奉操練: 如何知道神的心意

神的揀選: 「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創18:17)
人的敬虔: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25:12)
神的意願: 「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帖前4:3)
人的獻身:「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神的豫定:「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 豫定我們,藉著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弗1:5)
聖靈引導:「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16:13)
樂意遵行: 「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來10:7)

神的心意並不向敬畏祂的人隱藏,但是為何知道神旨意的人並不多呢? 神是滿有憐憫的神,神知道我們的軟弱,祂的啟示是漸進的,我們的生命成熟到甚麼程度,就蒙啟示到甚麼程度.讓我們親近神,勤讀聖經,蒙聖靈光照,順服帶領我們的人,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讓我們思想七個問題.

1.神憑己意行作萬事,為何祂揀選只向一些人顯明旨意呢?神向甚麼人啟示心意?
2.人在黑暗中行走會跌倒,甚麼樣的人可蒙神指示當選擇的道路呢?我敬畏神嗎?
3.聖經中講到許多神的旨意,有那些是我們當定意配合的呢?傳福音?過聖潔生活?
4.如何能明白並經歷神的旨意?如何能獻上自己,不愛世界,使心意更新而變化呢?
5.我們知道神的旨意是讓我們藉著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可以得天上豐盛的產業嗎?
6.聖靈可以引領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我們如何可以更認識聖靈和聖靈的工作呢?
7.神通常不向不願意遵行神的旨意的人顯現.我們明白神的旨意以後,願遵行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