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8 門徒訓練133: 事奉操練: 如何可凡事榮耀神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林前10:23-24)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0:33-11:1)

甚麼是聖潔呢? 神是聖潔的.常常習慣犯罪的人,如何才能過聖潔的生活呢?這是三位一體真神的工作, 天父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耶穌為我們分別為聖,讓我們可以因真理成聖.(約17:19)我們是藉著聖靈得成聖潔.(彼前1:2) 成聖是神白白的恩典.我們應當如何配合承受這恩典呢?

神如何在我們身上作工? 首先,要知道救恩是個人性的,也是整體性的.順服元首耶穌基督.說一樣的話,一心一意彼此相合.(林前1:10) 其次,我們要有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的決心.(弗4:3)要靠聖靈對付罪惡的本性,竭力追求與眾人和睦.(來12:14)我們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凡事都要造就人,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人效法我們,像我們效法基督一樣.

1. 信徒被分別為聖,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林前12:13)我們如何彼此相顧?
2. 凡事謙虛,溫柔,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2-3)我們願意嗎?
3. 神要信徒追求與眾人和睦.(來12:14) 如何才能除去與眾人和睦的障礙?
4. 神要信徒追求聖潔.如何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成為合用的器皿? (提後2:21)
5. 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林前10:24)我們如何能作到呢?
6. 凡事都叫眾人喜歡,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林前10:33)這可能嗎?
7. 耶穌已經榮耀神,因祂成全了神所託付的事.(約17:4) 我們如何能榮耀神?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