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9主日信息: 偏見與傲慢—1.彼得(約1:41-42) 張肇榮傳道


收听

先有神學還是先有聖經?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神學,但不一定是正確的,連基督徒也是.
彼得出身猶太教,有很多根深蒂固的觀念,這是耶穌第一次遇見他,幫他改名字從西門到彼得.聖經中很多人被神改名字,因為神要帶他們走一條不同以往的道路,經常更是帶著神要如何賜恩典給他們.
絕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名字,通常是很有意義的人給我們的,也代表此人的期待.名字真的會影響人的一生嗎?改名字會改變命運嗎?基督徒不相信命運,因為命運是一種虛無飄渺,隨機無意識的力量,然而我們所相信的,是一位大有能力,大有智慧,創造宇宙萬物,生命氣息的主宰上帝,祂對我們的一生有一個美好的計畫.
人會被改名,但不是叫什麼名字,就會照著名字的期待而發展,也不會因為取了一個屬靈的名字,就蒙神賜福,因為蒙神賜服的關鍵,是有沒有全心歸主,全家歸主.改過名字的彼得仍然常常失敗,但是神不放棄,繼續造就他,恢復他,使用他.我們都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彼得的出身背景讓他對主耶穌有偏見,但是耶穌對彼得有遠見,看到這顆衝動的石頭,將來能夠被神重用.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