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7 門徒訓練 60: 為在位的禱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提前2:1-5)

保羅勸提摩太第一重要的是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如此眾人可以聽見福音歸向神,並明白真道.當知道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耶穌能救贖罪人.在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不但能更多認識神,明白神的旨意,也能使我們的生命更加成熟,可以更有負擔地為眾人多多禱告.保羅要我們知道禱告是第一重要的.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禱告是不可或缺的,如此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雖然禱告前神已知道我們的需要,但是主要我們禱告,使我們能更靠近神的心.神的心是盼望人人都得救,明白真道.這不是萬人都會得究,乃是福音要傳遍天下,這福音就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降世為人的耶穌是神和人中間惟一的中保.若不透過耶穌基督的赦罪,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裏去.

1.什麼是我們為萬人禱告的攔阻? 如何可除去這攔阻? (提前2:1)
2.請分享常常為居高位的禱告容易嗎? 這有何重要呢? (提前2:2)
3.如何能按照神的時間,方式禱告? 禱告蒙應允後,我們對神的信心是否增強?
4.如何能接受神賜的負擔,關心別人,為人禱告?
5.如何能在事情成就後將榮耀完全歸給神?
6.如何具體地參與在神願萬人得救,明白真道上殷勤作工?
7.如何能簡短地說明降世為人的耶穌是神和人中間惟一的中保?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