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8 門徒訓練 108: 屬靈導師:以利亞帶領以利沙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裏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裏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王上19:19)

以利亞的事奉是聖潔的事奉,他是神所膏立的先知,神藉著他所說的話不落空,人稱他為神人.(王上17:24) 他完全聽從神的吩咐,完全倚靠神的供應,滿有神能力的同在.以利亞獨自在迦密山上勇敢地面對屬靈爭戰,靠著神的能力,勝過拜巴力的四百五十個假先知,讓以色列人知道耶和華是神.新約記載他的心志能力是主耶穌所稱許的.最可難得的是,以利亞的帶出門徒以利沙,接續神在他身上未盡之工.這正是神揀選屬靈導師以生命帶出未來的領袖承傳的好榜樣.讓我們一同來思想:

1.  以利亞蒙神指示將外衣搭在以利沙身上,讓他接續作先知,這有何屬靈的意義?
2.  以利沙蒙神呼召時正在自己家中殷勤地耕地,他如何有智慧地充分運用資源?
3.  以利亞竭力服事神,以利沙蒙召後專心服事以利亞.請分享重要性. (王上19:21)
4.  以利亞被神接去前,以利沙緊緊跟隨.看見被提時,得到何等應許? (王下2:1-12)
5.  以利沙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水就分開有何意義? (王下2:13-14)
6.  以利沙得著能力,聖經記載行雙倍的神蹟,如何看出他是聖潔的神人? (王下4:9)
7.  以利沙醫治亞蘭元帥乃縵大痲瘋, 乃縵如何宣告獨有耶和華是神? (王下5:15)
3.  約書亞先作摩西和他的幫手,我們今天願意先順服在神所設立的權柄之下嗎?
4.  摩西屬利未支派,他沒有選利未支派的領袖接續他,利未支派的領袖是否抱怨?
5.  約書亞屬以法蓮支派,神為何因他心中有聖靈,就願意揀選他來接續重大聖工?
6.  摩西按手在約書亞頭上,在以色列人面前將他的尊榮給約書亞幾分有何意義?
7.  神的心意要興起未來的領袖進應許之地,為何全會眾都聽從約書亞如此重要?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