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9 門徒訓練 161: 如何關懷別人的靈魂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羅9:3)
因著接受別人關懷我們靈魂或身體的需要,我們受到感動,漸漸認識主耶穌後願意悔改信主,並跟隨主.信主後聖靈感動我們,給我們機會去關懷尚未信主的人.這是很自然的良性循環.如此,我們周圍的親友們都有機會看見信徒生命的改變, 聽見福音,而歸向主.但願每一位信徒都願意關懷別人.

今年我們要一同來學習如何關懷別人的靈魂.這需要眾人配搭,有效並長遠地建立許多福音外展小組.我們將成立一些實驗小組,嘗試用十四週的時間來建立彼此互信與相愛的關係.每個小組在每週平均聚會人數超過十二人時,於十四週後,分成兩個小組,好讓小組中的每一位成員都有機會接受眾人的關懷. 第一重要的是要對別人的需要有真實的負擔,並願付出禱告的代價.摩西為神的百姓代求,保羅為以色列人得救所願付出的代價.他們都是按照神的旨意為神託付給他們牧養的神的群羊願意付出生命的代價.雖然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救別人的靈魂脫離死亡, 但是他們顯明了基督犧牲的愛
.
1.你願意嘗試十四週,成立一個實驗小組為人代禱,邀請他們來參加小組嗎?
2.你願意成為實驗小組的關懷者,每週兩小時向親友作生命的分享嗎?
3.牧長將帶領第一批的實驗小組,你願為以關懷親友為導向的聚會代禱嗎?
4.人不同,傳福音,關懷人的方式也不同.如何讓親友有興趣來參加聚會呢?
5.年青人需要愛與關懷.你願意聆聽他們的心聲嗎?福音外展小組不分年齡.?
6.實驗小組,十四週後分享經驗.你願意記錄並分享聚會的突破與挑戰嗎?
7.你願意接受教會領袖的帶領與資源的調配,積極支援比較弱小的小組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