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7 門徒訓練 75: 除去重軛

「知道人心的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樣.又藉著信潔淨了他們的心,並不分他們我們.現在為甚麼試探神,要把我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放在門徒的頸項上呢?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徒15:8-11)

「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願你們平安.」(徒15:28-29)

使徒行傳第十五章記載了一件教會歷史上非常重要的會議,在這會議中,我們看見聖靈如何藉著祂的眾僕人將外邦人得救的條件,根據,和當受的約束清楚的表達出來.安提阿教會打發巴拿巴和保羅到耶路撒冷與彼得,其餘的使徒,雅各和眾長老見面討論外邦人信主後是否仍要守律法.會議在聖靈的帶領下進行,經過許多討論,眾人都願意放下自己的意見,甘願順服神的旨意.會議的結果對神國度的擴充有極大的幫助,因信稱義的真理被強化,傳統的桎梏被除去,律法的鎖鏈被砍斷,外邦人信主的障礙被移去.在這些討論中,我們可以學習到一些屬靈的原則,好讓我們遇到問題時可以知道如何辨別什麼是聖靈的意思,如何遵行聖靈的旨意.神藉著祂僕人的手開福音的門,當聖靈講話後,教會差遣巴拿巴和掃羅宣教.當他們到了外地,聖靈印證祂揀選保羅成為主要傳福音的器皿的旨意,巴拿巴也順服聖靈的帶領,成為馬可的屬靈導師,造就一位神未來要重用的僕人. 請思想並分享以下的幾個關乎明白神的旨意和順服聖靈的問題.

1.教會分爭辯論的問題時,我們選擇到誰那裏去尋求解決之道呢? (徒15:2-3)
2.要打破外邦信徒要受割禮守律法的傳統.法利賽教門的信徒為什麼要堅持呢?
3.等候多時彼得才說出主的託付.他如何宣告因恩典和信心得救呢? (徒15:7-9)
4.今天還要行割禮遵行律法嗎? 我們仍被自己守不住的捆綁定罪嗎? (徒15:10)
5.巴拿巴和保羅述說神在外邦人中所行的奇事. 眾人為何能默默無聲地聆聽?
6.雅各是誰? 為何他有資格與權柄來總結這一有爭議性的難題? (徒15:14-21)
7.耶路撒冷的教會如何選派領袖陪同保羅等將平安的信息帶回到安提阿去?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