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7 門徒訓練 87: 天上的異象

「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徒26:16)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26:19)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29:18) 「放肆」原文是滅亡. 異象乃是屬天的看見.

一、異象帶來改變
異象一定帶來改變,最早的異象記載在舊約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繁多.(創15:1-5)新約中是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所見的異象.(路1:21) 馬其頓人的異象是改變宣教工場的指引.(徒16:9-10)最大的改變是因著保羅領受「從天上來的異象.」(徒26:16-19)保羅變成一個新人:1.從迫害到認罪2.從行走到仆倒 3.從看見到瞎眼4.從懷疑到相信5.從拒絕到接受,我當作甚麼? 6.從剛硬到痛悔 7.從瞎眼到看見 8.從懼怕到喜樂 9.從糊塗到清醒10.從失喪到尋回.保羅看見基督的榮耀後,有五件不改變的事:1 熱心不改,從律法到基督2. 勇氣不改 3 .心志不改, 絕不妥協4. 追求不改 ,信主後追求基督不落人後5. 忠心不改 ,對基督至死忠心.

二、異象帶來責任
保羅接受基督的差遣,作執事,作見證.他不忘記主在大馬色的路上,向他顯現.接受神的托付,他願意服事基督,接受三重呼召,三重職事為事奉的指標.
1.三重的呼召: 對象是: (1)外邦人(2 )君王(3)以色列的百姓.(羅1:14)
2.三重的職事: 職分是: (1)使徒(2) 傳福音 (3)牧養教會 ,流淚勸戒.(徒20:31-32)

三、異象帶來行動
保羅接受異象的挑戰,立刻採取行動,他傳福音的範圍是無遠弗屆的.從大馬色,耶路撒冷,猶太全地, 直到外邦.福音的信息就是耶穌基督,保羅傳神國的奧祕並沒有用高言大智,除了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外,保羅不知道別的.(林前2:2)福音的行動: 悔改歸向神, 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見證耶穌是基督,光明的道.

1.我們都因保羅沒有違背天上來的異象受惠.神為何在保羅正在逼迫信徒時向他顯現? 我們也能如此有福嗎?
2.昔日神異象向保羅顯明祂揀選的旨意.今天神仍然在異象中將負擔傳遞給我們嗎?
3.保羅接受異象後,他如何一步一步地每日活在主面前,靠聖靈的引領來完成神的託付? 我們也如此倚靠聖靈嗎?
4.保羅見到異象蒙呼召後有那些方面有巨大的改變? 有那些方面他不需要改變?
5.使徒保羅認定他欠了福音的債,他如何將福音傳到尚未傳到的地方呢?
6.保羅所傳的福音與我們今日所聽見的福音有何不同?為何保羅宣稱他只知道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7.保羅的一生不斷地有行動地為主走遍全地,我們也願意效法保羅勞苦傳道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