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8 門徒訓練 130: 事奉操練: 主如何差遣僕人外出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無論進那一家,就住在那裏,也從那裏起行.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門徒就出去,走遍各鄉,宣傳福音,到處治病.」(路9:1-6)
耶穌差遣神國的工人去收莊稼的時候,這些門徒們蒙主揀選,回應呼召,已經跟隨耶穌了一段日子.他們看見耶穌如何靠著聖靈的能力傳道,治病,趕鬼.那時,神要他們憑著信心相信主所應許的權柄與能力也必能臨到他們身上.

門徒兩個兩個的出去,有配搭,有照顧,可以學習彼此順服的同心事奉.他們是耶穌的僕人,主告訴他們,凡接待他們的人就會得到平安,不接待他們的人,得不到神所賜的平安.耶穌要他們禱告,求莊稼的主差遣工人去收主人的莊稼.他們外出的目的是順服主,為主開路,見證主,傳講主道,求主賜下平安,憐憫人,奉主的名,醫治疾病,趕出污鬼,宣告神的國臨近的好信息. 主賜下極大的喜樂給他們.

讓我們一同思想主耶穌基督如何差遣祂的僕人外出傳福音.
1. 為何神要賦予所差遣的僕人傳道,治病,趕鬼的權柄和能力呢? (路9:1-2)
2. 傳福音的人過信心生活走遍各鄉. 神如何供應他們的生活需要呢?(路9:3-5)
3. 耶穌差遣門徒外出到各地傳福音時,為何通常是兩個兩個的出去?(可6:7)
4. 耶穌差遣七十個人外出傳道,他們為何要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呢?(路10:2)
5. 傳福音的人必遇艱難,如同羊羔進入狼群.如此還會有人願意去嗎?( 路10:3)
6. 傳福音的人要將福音傳給人,醫治病人, 為何要宣告神的國臨近了? (路10:9)
7. 耶穌賜門徒勝過撒但的能力,為何要他們因名記錄在天上歡喜呢?(路10:20)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