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8 門徒訓練 145: 如何專心事奉神 (提後2:4-5)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後2:4)

為甚麼保羅要提到當兵,打仗呢? 因為信徒乃是處在屬靈的爭戰中.基督來到世間,是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8) 基督光明的國度與撒但黑暗的國度正在爭戰中.基督已經得勝,但是撒但仍在頑強抵抗中.跟隨基督的人乃要為主作見證,不以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為福音同受苦難.(提後1:8) 如此乃為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2:3)

1.條件:不以世務纏身. (提後2:4)
2.心志: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後2:4)保羅告訴我們,他已經立了志向,要討主的喜悅.(林後5:9)
3.順服:照著使徒的豫言打那美好的仗.(提前1:18)
4.軍裝:為真理打那美好的仗.(提前6:12)
5.敵人:認清敵人乃是撒但,魔鬼,天空的惡魔,陰間的權勢.

保羅從主那理得了真道, 提摩太從保羅那得到教導.(提前1:18)保羅提醒提摩太,要將保羅按手所得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後1:6)勸勉提摩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求神讓我們有剛強的心志,要討主的喜悅.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認清敵人乃是撒但,魔鬼,天空的惡魔,陰間的權勢.因羔羊的血,和我們所見證的道,付生命的代價,才能得勝.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1.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軟弱,你知道甚麼是你最大的軟弱讓你不能專心跟隨主嗎?
2.當我們把自己的恩賜寫下來,別人會同意我們的看法嗎?這些恩賜是否有印證?
3.生命是更重要的,我們是否是盡全力不以世務纏身?
4.立志也是重要的,能堅持到底更是重要,為何很多人不能跑到底?
5.半途而廢非常可惜,如何可以彼此守望相助呢?
6.如何每日親近神,讓神的同在激勵我們與清心的人一同追求更認識主?
7.撒但要攻擊服事主的人,我們在何處給撒但機會讓我們被打敗?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