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9 門徒訓練 186: 如何一同向神感恩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 果子. 」(來 13:15)

懂得常常感恩的人一定對神的慈愛與信實有深入的認識. 當然我們的頭腦 都能認定神的旨意對於我們都是有益的,然而在實際生活中,當我們遇見困難, 逆境甚至災難損及身,心,靈健康時,我們的喜樂,平安,感謝與讚美就自然減少 了. 特別是因著仇敵魔鬼的攻擊,使我們遭遇到莫名其妙的打擊與損失,我們感 到無力,無助,無望.這是每一位立志在基督裏敬虔度日的人遲早要面臨的逼迫. 所幸的是,我們可以在基督裏找到避難所.如何迅速地進入避難所呢?通常我們 不但需要彼此的代禱,也需要一些鼓勵並關心我們的屬靈同伴,以言語和行動 來幫助我們做三件事情.第一,彼此相顧,激發愛心.(來 10:24) 第二,定睛仰望耶 穌基督(來 12:2).第三,一同開口讚美天父(來 13:15).如此,我們的重擔就減輕,我 們的恐懼就被驅除,我們的信心就增強.讓我們為屬靈的同伴向神獻上感恩.

1. 我們知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 8:28) 為何在患難中仍沮喪?
2. 朋友能幫助我們倚靠神,抵擋情緒的低潮.( 撒上 23:16) 你有這樣的朋友嗎?
3. 要禱告追求更深地認識主. (提後 2:22) 你生命中清心禱告主的人在那裏?
4. 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 (加 6:2) 我們懂得如何扶持軟弱灰心的肢體嗎?
5. 在屬天的道路中,最重要的是定睛仰望耶穌. (來 12:2) 我們單獨能做到嗎?
6. 我們要操練開口頌讚主. (來 13:15) 如何能靠著耶穌,以頌讚為祭,獻給神呢?
7. 當記念神的恩典與帶領.(書 4:19-24) 如何讓後代不記得神的作為而敬畏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