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9 門徒訓練 187:教會為何如此重要

亞伯拉罕蒙神的祝福,最後一件重大想要完成的是甚麼呢? 就是差遣僕人回 到本家中為他的獨生子以撒找到一個妻子.(創 24:4)將她帶回應許之地.這件事 非常重要, 因為神應許他的後裔,產業,及祝福都與以撒有關. 以撒和他的妻子 利百加是祝福的中心.從以撒生的必多如天上的星,神讓以撒生出雅各,雅各生 出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其中將來的彌賽亞必出於猶大支派大衛的後裔.神的眼 光遠遠超過亞伯拉罕所能看見的.父神最後要完成的旨意就是幫助祂的獨生子 找到相配的妻子,就是教會.所以整本聖經,結束在基督得著了教會,成為基督的 新婦.這就是父神旨意的中心,也是必要快成的事.我們今天蒙神呼召,不但個人 成為聖潔,並且整個教會是許配給基督,如此完成了神永恆的旨意.

1. 神從亞當肋骨造出夏娃,二人成為一體.(創 2:24)這段記載有何重要性?
2. 亞伯拉罕最後要為他的兒子找到妻子.(創 24:4)為何這件事必須完成呢?
3. 神所應許亞伯拉罕兒女與產業.我們應當如何看重屬靈的兒女與產業呢?
4. 新約始於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結束於新婦,這是巧合嗎?
5. 基督為教會捨己.洗淨成為聖潔的新婦.(弗 5:25-27) 如何成為榮耀的教會呢?
6. 創世記,神讓亞當和夏娃結為夫婦.神如何安排基督和教會這重要的婚禮呢?
7. 神要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弗 3:21) 我們 應當如何順 服基督,榮耀神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