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9 門徒訓練 169: 小組中如何學習饒恕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太6:14-15)

小組的生活中,難免因生活方式,家庭背景,從小養成的習慣,本身的性向,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差異,產生諸般的分歧.甚至彼此看不順眼,落差愈來愈大.如何可以接納與我們不同的人呢?解決衝突的方法是要學會了耶穌所教導饒恕七十個七次的功課. (太18:21-22) 饒恕不是與生俱來的德行,乃是因認識主,接受了主的饒恕,靠著聖靈,願饒恕一切惡待我們的人.別人認不認錯,與我們是否願意饒恕人無關.主的命令是要為傷害我們的人禱告.( 太18:35) 正如約伯為得罪他的朋友禱告, 得從苦境中轉回;主就讓我們從苦境中轉回.

  1. 弟兄姊妹在事奉中多少有磨擦.若不及時適當處理,衝突會自動化解嗎?
  2. 為何會有人得罪我們呢?,我們也會得罪別人嗎?為何得罪人而不自知呢?
  3. 我們知道在那些地方我們最容易被得罪嗎? 如何學會饒恕人的功課?
  4. 如何知道我們已經饒恕人了? 我們心裏的壓力是否因誤會冰釋而降低?
  5. 主教導我們要愛仇敵,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太5:44) 如何能做到呢?
  6. 聖經要我們為逼迫我們的人祝福. (羅12:14) 彼此饒恕後,你喜樂嗎?
  7. 我們通常不知道在何處容易得罪人.應怎樣謹慎言行,只說造就人的話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