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9 門徒訓練 185: 神對我們有何要求

關乎神對人的要求,一般的理解是,神命定讓遵行神旨意的人,得到神的祝福. 我們相信神善良的旨意確是如此.然而,我們需要深入思考,神的命令不是以人 得到甚麼祝福為主要目標的.不錯,神一定祝福順服祂旨意的人,但人卻不可因 著想蒙祝福而遵守神的命令.因為人的想法不完全,無法靠自己將一切的榮耀與 頌讚都歸給神.人只要有一小部份自義,自大,無憐憫的意念,就不能滿足神公義 的要求. (彌6:8) 結論是,只有基督一人能完全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天父 同行.主單單遵行天父的旨意,全然是為了天父而活,絕不願犯任意妄為的罪.讓 我們欣喜的是,因著我們在基督裏,靠聖靈的大能與保守, 能讓我們與神同行,榮 耀神.聖經如此說,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 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 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林後 1:20) 讓我們忠於神的託付. (林前 4:2)

1. 信徒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後 1:4) 我們真知道神向我們所要的是甚麼嗎?
2. 神的公義甚高,無人能與行大事的神相比.(詩71:19)我們如何因信稱義呢?
3. 神宣告祂的名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出34:6)我們如何能憐憫別人呢?
4. 神不將過重的擔子加在人身上.(太11:28) 我們願意學習主的柔和與謙卑嗎?
5. 將來主必降臨,接我們與祂同在.(約14:3) 今日我們如何能每日與主同行呢?
6. 我們蒙召成為服事神的人.(林後 4:2,林前 9:19) 如何能甘心作眾人的僕人呢?
7. 神要求管家有忠心,有見識.(太24:45) 我們如何能成為如此忠心的管家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